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1.8万亿元 1元算力=4元GDP

2023-07-17 23: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7日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22年我国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算力每投入1元,将带动3至4元的GDP经济增长。

据了解,5年来我国数据中心机架数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截至2022年底,在用标准机架超过650万架。

工信部负责人今天在2023中国算力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算力产业已初具规模,正加速向政务、工业、交通、医疗等各行业各领域渗透,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全面开启,算力已经像水、电一样,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正以一种新的生产力形式,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此前7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在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称,数字经济就能够发展好,算力指数和GDP是正相关的关系,算力越强GDP就越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