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天是世界表情符号日:研究显示我国表情包日发送量达6亿次

2023-07-17 12: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是世界表情包日”。据央视财经报道,研究数据显示,在我国,每日表情包发送量为6亿次左右。

表情包的真正盛行源于社交软件的广泛普及,用户不仅能使用软件自带的表情包,还可以发布自己设计的专属表情包。

以微信为例,微信的广泛普及使人们的交流逐渐从面对面沟通转向线上交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习惯于在虚拟交流时斗图”。

表情包可以看作是线上文字交流的重要补充。相较于面对面的沟通,人们在线上文字对话时较难感知对方的状态或情绪,而发送表情包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缺憾。

当人们想表达负面情绪或者想怼人时,发送恰当的表情包既能表达自己的不满,也可以缓解对方在接收信息时的尴尬。

表情包还能以省力的方式丰富文字的细节,比如,微信表情中能代表笑的状态有憨笑”呲牙”可爱”偷笑”和微笑”等,当用户想传递开心的感受时,不必思考使用何种文字更为精准,只需要发送一个表情便可解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