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Vision Pro由专门部门开发 打破乔布斯时代“功能型”管理结构

2023-07-17 12:30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的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由专门的部门开发,这反映出该公司调整了这款头显的产品开发结构,打破了乔布斯时代“功能型”管理结构。

据报道,苹果的产品通常是由各个部门的不同员工共同开发新硬件和新功能。虽然iPhone、iPad和其他产品都是如此,但苹果开发Vision Pro头显的方式与传统的产品开发结构有所不同。

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苹果设立了一个专门的部门来负责开发Vision Pro,而不是依赖多个独立的部门。

据报道,负责开发苹果Vision Pro的部门由迈克·罗克韦尔(Mike Rockwell)管理,2015年成立时名为技术开发团队(Technology Development Group,简称TDG),现已更名为视觉产品团队(Vision Products Group,简称VPG)。

一位长期关注苹果的分析师表示,在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重返苹果后,苹果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从早期的产品开发结构转向“功能性”管理结构。

在这种组织变革中,各部门是按工作角色划分的,而不是为iPhone或Mac等特定产品设立专门的部门。然而,苹果Vision Pro标志着特定产品部门的回归。

据悉,苹果是在北京时间6月6日发布Vision Pro的,这款头显的售价为3499美元。此前,外媒曾报道称,这款头显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产品,其独特的曲面设计给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今年6月初,集邦咨询表示,Vision Pro生产的复杂性和有限的生产能力带来了重大挑战,导致苹果2024上半年仅选择优先在美国发售这款头显。(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