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卡卖到25万还缺货 Intel直击NVIDIA软肋:AI性价比远超H100

2023-07-15 19: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5日消息,在AI市场上,NVIDIA现在是没有对手的阶段,AI显卡份额估计在90%以上,AMD都很难竞争,现在Intel也加入这个市场了,而且找到了NVIDIA的一个痛点,那就是性价比。

NVIDIA目前受追捧的AI显卡主要是A100、H100,国内有特供的阉割版A800、H800,性能比原版弱20%左右,但即便如此依然供不应求,A800一周时间就从9万元涨到11万元以上,H100价格在25万元以上,H800也要20万出头,而且不同经销商的价格差异很大。

Intel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市场,日前在国内举行发布会,也推出了AI显卡Habana Gaudi2,这是去年底发布的AI推理加速芯片,从第一代的16nm工艺升级到7nm工艺,Tensor 处理器核心数量增至 24 个,同时集成了多媒体处理引擎,内存升级至 96GB HBM2E。

国内版的Gaudi2主要是阉割了部分网络接口,但也集成了21路100Gbps网络接口,总体来说性能依然很可观。

Intel还公布了Gaudi2跟H100的AI性能对比,面对要求极为苛刻的、1750亿参数的GPT-3模型,384个Gaudi2加速器上的训练时间仅为311.9分钟,而且从256个加速器到384个加速器,性能扩展幅度达95%。

NVIDIA这边在512块 H100 GPU上的训练时间则为64分钟,论单卡性能的话是Gaudi2的3.6倍多,但是Intel不会跟H100拼极限性能,而是强调性价比。

Habana Labs 首席运营官 Eitan Medina 表示,性价比是影响H100和Gaudi2相对价值的重要考量因素,Gaudi2 服务器的成本要比H100低得多。

更重要的是,目前Gaudi2还没有支持AI常用的FP8运算格式,这种情况下Gaudi2 在性价比上也胜过了H100,今年3季度会升级支持FP8运算,Gaudi2的性能将有明显飞跃,性价比要比H100更高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