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每台4/5G手机收专利费17元!华为去年专利费收入超40亿 这些公司是客户

2023-07-14 07: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4日消息,华为十年累计研发费用达9773亿元人民币。其中,2022年研发费用为1615亿元人民币,占销售收入的25.1%,研发支出在全球企业中排名第四。

移动通信、短距通信等ICT基础性平台技术是华为研发投资的重要领域,截至目前,华为向主要标准组织提交了超过12万件标准提案,并成为4/5G、WIFI6等标准的主要贡献者。

截至2022年底,华为持有超过12万项有效授权专利,主要分布在中国、欧洲、美洲、亚太、中东和非洲。其中,华为在中国和欧洲各持有4万多项专利,在美国持有22000多项专利。

具体来看,华为在全球拥有20%的5G和WIFI 6专利、10%的4G专利、15%的NB-IoT和LTE-M专利。

手握如此多的专利,华为也是表示,反对对专利收费过高,其公布收费标准,对4G和5G手机设置的许可费率上限分别为每台1.5美元和2.5美元,对Wi-Fi 6消费类设备设置的许可费率为每台0.5美元。

对于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设备,华为设置的许可费率是净售价的1%,每台费率最高不超过0.75美元,而对于通过物联网增强联接的设备,许可费率则为每台0.31美元。

截至目前,华为已累计签署近200项双边许可协议。此外,超过350家公司已通过专利池获得华为专利许可。华为历史上累计支付的专利许可费约是许可收入的三倍。2022年,华为专利许可收入为5.6亿美元(约合超40亿元)。

华为已与三星、OPPO等科技企业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宝马、保时捷、斯巴鲁、雷诺、兰博基尼和宾利等汽车制造商达成了专利许可安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