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hutterstock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与图库网站Shutterstock续约六年 可用平台内图片、音乐训练

2023-07-13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 消息:图库网站Shutterstock近日宣布与OpenAI延长合作伙伴关系,续签为期六年,同意OpenAI在此期间利用Shutterstock平台内的图片、视频和音乐进行AI模型的训练。

经站长之家查询获悉,Shutterstock与OpenAI的首次合作始于2021年,当时Shutterstock允许OpenAI使用其图像来训练文本生成图像模型DALL-E。

图片平台Shutterstock与OpenAI续签六年合作,DALL-E将使用图库作品进行模型训练。

合作 握手 商业 (1)

去年,Shutterstock推出了“Contributor Fund”计划,允许艺术家的作品用于训练OpenAI模型,并为其提供一定的补偿。近日,Shutterstock进一步扩展了与OpenAI的整合方案,并计划在旗下的GIF制作平台Giphy中引入AI功能,使用户能够“编辑和转换Shutterstock图库中的任何图像”。

OpenAI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获得Shutterstock高质量内容库的许可非常高兴。这种扩展合作不仅增强了我们图像模型的能力,还能为品牌、数字媒体和营销公司释放内容创作和构思方面的潜力。”

Shutterstock一直以来对AI持鼓励态度,全面拥抱人工智能。然而,这也意味着Shutterstock将面临AI生成内容所带来的版权诉讼挑战。为此,Shutterstock此前已表示将对用户使用平台中AI图片所引发的版权诉讼负有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