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SD等暴力涨价大幕将开启:存储市场回暖 部分主控芯片供不应求

2023-07-12 07: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2日消息,整个存储行业的周期底部越来越明显,行业也是即将走出拐点,迎来产能和业绩的双重丰收。

群联CEO潘健成表示,NAND闪存芯片市场目前的库存水平仍然很高,价格已经跌破了制造商底线,影响了盈利能力,因此上游NAND原厂有强烈的意愿从7月开始涨价。

潘健成表示,目前部分NAND主控芯片需求迫切,部分型号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这反映了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对NAND固态硬盘模块的需求也在慢慢增加。

近期部分NAND主控芯片供应短缺,主要是一些工业用产品或高端应用,如UFS、PCIe产品,这正是市场反弹的信号。

TrendForce近日在报告中表示,DRAM现货市场中,近期低价DDR4产品出现零星涨价;由于芯片供应充足,DDR5产品价格不断走低。

之后该机构另一份报告指出,DRAM市场中买家与供应商已开始讨论第三季度合同,初步报价显示,DDR5与LPDDR5X产品价格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