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悬赏1000万元寻狗遭网友质疑 官方通报:为博眼球杜撰

2023-07-11 20:02 · 稿源: 快科技

7月11日消息,这两天,郑州流浪动物领养中心”发布的寻狗启事引起不少网友质疑,因为悬赏金额高达1000万元,一些人怀疑是在炒作。

今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发布通报,经查,7月9日8时许,某传媒有限公司法人杨某冰 (男,22岁,新乡人)为吸引关注,杜撰其于7月8日在郑州北龙湖附近丢失一条功勋犬,设置200万、1000万赏金等不实信息并发至网络社交平台,造成广泛传播。

9日14时53分,公益人士马某 (女35岁,郑州人)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使用微博账号郑州流浪动物领养中心”,将上述不实信息发布至网络公共平台,进一步扩大不良影响。

9日19时许,杨某冰迫于舆论压力,指使其朋友王某 (女,24岁,河南安阳县人)联系发布该不实信息的部分自媒体和新闻媒体继续发布狗已在警方协助下找到”等不实信息。

根据通报,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冰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 对马某、王某进行批评教育,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官方提醒,自媒体”应当依法依规开展账号运营,发布信息不得道听途说、无中生有,不得断章取义、歪曲事实,不得以拼凑剪辑、合成伪造等方式,影响信息真实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