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宝妈买3斤干冰降温家中秒变仙境 消防:处置不当有危险

2023-07-10 16:45 · 稿源: 快科技

7月10日消息,江苏徐州一位90后宝妈晒出硬核降温视频,画面中两娃腾云驾雾”,家中秒变人间仙境。

当事人吴女士透露,因为暑假太热,网购了3斤食品级干冰,孩子们玩得很兴奋,相当于学习了。

对此,柳州消防提醒:干冰不是冰,处置不当有危险。干冰是温度在零下78.5℃以下的固态二氧化碳,升华时会吸收大量的热,因而具有制冷、维持低温状态的效果,人体直接接触很容易冻伤。

干冰不能放置在密闭空间内,不然升华时将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增大密闭空间气压,容易发生爆炸。

此外,干冰的二氧化碳的浓度很高,升华时容易使人窒息,导致二氧化碳中毒,二氧化碳中毒是长时间处于低浓度二氧化碳环境中或突然进入高浓度二氧化碳环境中引起。

前者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后者主要表现为脑缺氧症状,可引起反射性呼吸骤停而突发死亡。

一些冷链产品会使用干冰来保鲜,专家提醒:购买冷链产品,不要贸然拆开包装,仔细观察包装盒上是否有盒内干冰标志。将盒子放在平稳的地方拆开,倒掉盒内干冰。如果被冻伤要及时涂抹膏药,冻伤较严重应及时送医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