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谈AI危机 张亚勤院士回应

2023-07-06 16: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月6日消息,2023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上海召开,在下午的科学前沿主论坛上,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表示对于生成式AI要有危机感,要对人工智能好一点,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张亚勤院士对此回应称,从技术方面来讲,再过五年,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

郭帆表示,我之前对ChatGPT都是命令式的,现在我觉得要对人工智能好一点,给自己留一条后路。目前来看,不管是演员的增龄还是减龄,还是演员的声音修复,其实都是通过人工智能的运算,做了几百代的迭代后生成的。但是今天AIGC生成的不管是在视频还是图片方面,都已经对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它的精度虽然还没有达到电影级别,但是未来我觉得会达到的。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需要从认识AI开始,才能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不知道能延展成什么样的形态,生成式视频的问题已经逐步被解决了,对于我们这个行业的很多部门和艺术家来说这是有危机的。

对此,张亚勤院士表示,从技术方面来讲,再过五年,我们刚才讲的问题都可以解决。过去两年人工智能的进展很快,两年前还是一个概念,生成图片都有很大问题。但是现在进步很大,科学家、工程师可以发明新的算法,让语义的连贯性,镜头的连贯性,场景连贯性等等这些从技术方面都可以达到,包括在前期的构思,到摄影的过程以及后期的制作。但是我觉得不需要焦虑,AIGC做的再好也是个工具,真正的创造力、想象力、灵感还是靠作家和导演、演员,这个是AIGC没法替代的,重要的问题是怎么样创造一个工具让导演可以更好的使用它,应用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