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宣布ChatGPT暂停接入必应搜索功能

2023-07-05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暂停接入必应搜索功能。

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今年5月18日,OpenAI宣布推出iOS版ChatGPT应用程序。尽管目前ChatGPT应用程序仅适用于iOS用户,但该公司此前承诺“很快”会推出Android版本,但具体日期尚未公布。

6月27日,OpenAI宣布,ChatGPT应用程序集成微软必应搜索功能。这项功能名为“用必应浏览”(Browse with Bing),是一个测试版功能,仅适用于ChatGPT Plus订阅用户,它允许订阅用户通过必应访问互联网获得最新信息。

在此之前,ChatGPT依赖于OpenAI的GPT-4模型,这限制了它的能力,因为该聊天机器人只能访问2021年9月份之前的信息。

然而,人们担心“用必应浏览”功能可能被滥用于绕过付费墙免费阅读付费内容,因为将该功能纳入ChatGPT使用户有能力要求获得特定URL的完整文本,其中一些可能包含付费内容。

在大多数情况下,付费墙是被用来吸引用户订阅网站的,而没有订阅的用户被限制访问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

为了防止其人工智能模型可能被滥用,OpenAI已决定暂时禁用ChatGPT中的“用必应浏览”功能。

该公司在声明中称:“我们已经了解到,ChatGPT浏览测试版偶尔会以我们不希望的方式显示内容。例如,如果用户特别要求URL全文,它可能会无意中满足此请求。从2023年7月3日起,出于谨慎考虑,我们已经禁用了‘用必应浏览’测试版功能,同时我们也在修复这个问题,以确保内容所有者的权益。我们正在努力使测试版尽快回来。”(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