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eam最新资讯  > 正文

开发者称 Valve 拒绝使用加入 AI 生成艺术的游戏上架 Steam

2023-06-30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0日消息:Valve 据报道成为了最新一家对 AI 生成的艺术作品法律问题保持警惕的公司,他们禁止在提交的材料中使用这类作品。一位以 Reddit 用户名 potterharry97 匿名的开发者报告称,其在 Steam 游戏页面提交时因为使用了「依赖第三方拥有版权的人工智能生成的艺术资源」而被拒绝。

Steam Deck,掌机,游戏

potterharry97 最初在五月份的一篇帖子中提到了这一拒绝(现在 GameDev subreddit 已变为私密访问,部分存档见此Google 快照见此)。在帖子中,potterharry97 承认,「很大一部分材料在创建过程中使用了一些 AI 技术」,例如 Stable Diffusion(一种 AI 工具)。「在这个初期版本中,有 2-3 个明显由 AI 生成的材料。」。

对 AI 艺术工具的这种「明显」使用显然引起了 Valve 的警觉。据报道,一位 Valve 版主回复称,Valve「发现了可能属于一名或多名第三方拥有的知识产权。特别是,[游戏名称] 包含了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艺术资源,这些资源似乎依赖于第三方拥有的版权材料。」

Valve 的消息继续说道:「由于对此类 AI 生成艺术的法律所有权尚不清楚,除非你能肯定确认你拥有训练 AI 生成游戏中资产的数据集中所使用的所有知识产权,否则我们无法发布你的游戏。」

potterharry97 进行了一些艺术编辑,以消除「任何明显的 AI 痕迹」,并重新提交了游戏。但开发者表示,Valve 的回复表明,在「花费时间更好地了解用于创建游戏的 AI 技术」后,Valve 仍然「拒绝分发该游戏,因为尚不清楚用于创建游戏资产的底层 AI 技术是否具有足够的训练数据的权利。」

potterharry97 在其最初的帖子的评论中写道:「我甚至没有意识到 AI 艺术是不允许的,因为我听说过它被使用,并且自己也见过一些相当明显的例子。」

目前尚不清楚 potterharry97 所报告的游戏被拒绝是否代表了 Valve 的一项新政策。我们还没有看到其他关于 Steam 游戏因类似原因被拒绝的报道。

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其他关于 Steam 游戏因类似原因被拒绝的报道;相反,一些明显使用了 AI 生成艺术的游戏已经在 Steam 上可用。Valve 和 potterharry97 尚未立即回复有关此事的评论请求。

然而,如果 Valve 对允许在 Steam 游戏中使用 AI 生成的艺术资源感到不安也并不奇怪。Valve 的 Steam Direct 发布指南已经禁止了使用「你没有所有权或充分权利的内容」的游戏,并且在当前法律环境下,确立对许多热门 AI 工具生成的艺术的「充分权利」可能涉及到复杂的法律问题。

今年一月,艺术家们对多家生成式 AI 艺术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它们使用了受版权保护的训练数据。Getty Images 在二月份也提起了类似的诉讼。

关于训练 AI 模型是否属于「合理使用」受版权材料的法律问题非常复杂,并且目前尚未得出明确结论。鉴于这种不确定的法律环境,一些机构明确禁止使用 AI 生成的艺术,例如 Getty Images、Newgrounds 和科学期刊 Nature。与此同时,从漫威(Marvel)到 DeviantArt 等公司在不同程度上都接纳了这项技术。

创作者和公司可以通过使用基于公共领域和官方许可图像训练的 AI 艺术生成器来避免潜在的法律问题,比如 Adobe Firefly。但是,这类工具的存在也表明对于像 Valve 这样的公司来说,执行 AI 艺术政策可能非常困难,因为他们可能难以验证开发者可能使用的各种图像生成工具(包括 Unity 等游戏引擎)的训练集合的合法性。

当然,类似的所有权问题在 Steam 游戏中也可能出现在人工生成的艺术中。但是,Valve 的版主似乎并不觉得有必要在每次游戏提交之前明确验证艺术的版权,除非有明确的投诉或明显的版权侵权行为。

随着生成合成模型的改进,AI 艺术越来越难以区分是否是由人类创作的,这使得使用 AI 生成的艺术更难以被发现。

正如 potterharry97 在其最初的 Reddit 帖子中所说,「即使我从头开始重做所有事情,我如何才能明确地证明某些东西是否是人工智能生成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