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AI药物研发最新资讯  > 正文

AI制药来了!有患者接受由生成式人工智能发现和设计药物治疗

2023-06-29 16: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9日 消息:目前,AI药物研发公司Insilico Medicine已向II期临床试验中的患者注射了第一剂一种由生成式人工智能药物。该化合物名为INS018_055,已完成了0期和I期人体安全性研究,目前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多地区II期临床试验。

4_1688026743949_ai2023_Robot_doctors_develop_drugs_32226826-d78e-4cd1-93c7-f0a114ed12f7.png

INS018_055是一种潜在的抗纤维化候选药物,具有新颖的AI发现的靶点和新颖的AI生成的分子结构。该公司已经在2019年对小鼠进行了相关研究。

Insilico Medicine认为该化合物的使用可以为全球患有肺纤维化的患者提供额外的治疗选择,特别是患有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患者,这是一种导致肺功能逐渐和不可逆转损失的特定形式的肺纤维化。

Insilico Medicine的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表示:“当我们刚开始时,有数百家公司声称将人工智能用于药物发现。我们早期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利用了Nvidia的最佳技术,作出了努力,现在我们可以切实地展示出研发效果显著提升,以及由人工智能生成的真正临床阶段的药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