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box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承认输掉“主机战争”:Xbox难以与竞争对手抗衡

2023-06-24 09: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4日消息,近日,在微软与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收购动视暴雪的诉讼中,微软承认已经输掉了主机战争”。从提交文件来看,从微软2001年进军游戏行业开始,Xbox足迹的销量就始终被索尼与任天堂的同世代主机超越。

xbox,微软,xboxone

虽然为了避免颓势,微软为Xbox业务做出了诸多努力,但旗下主机的销量依然与索尼和任天堂旗下产品存在显著差距,始终位居第三。

截止2021年,Xbox的全球市场份额仅为16%。目前微软只能押注不同的策略,通过销售游戏和配件来实现利润。

虽然微软没有直接表明公开这一数据的目的,但不难看出,其承认输掉主机市场的竞争,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安全无害”。

在相对索尼极小的市场份额面前,如果微软坚持让《使命召唤》系列仅登陆Xbox与PC,而不登陆PS平台,对于该作的销量将是一次莫大的打击。

这显然不符合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初衷。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FTC的禁令得到批准,微软收购案很可能将陷入停滞不前的境地并推迟数月,微软将被迫与动视暴雪重新谈判收购条款,或者并支付30亿美元的分手费。

因此,对于微软来说,向FTC证明此次收购不会造成市场垄断,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