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超逼真!普林斯顿大学推3D场景生成模型Infinigen

2023-06-19 15: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 消息: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Alexander Raistrick日前发布了一款名为“Infinigen”的开源AI模型,可以帮助人们生成逼真的3D 场景。

据了解,Infinigen 是一款基于开源建模软件 Blender 的免费开源模型,能够通过随机数学规则生成一系列自然界的“植物、动物”场景,并且可以通过输入提示词来自定义地形,并添加“云、雨、雪、雷暴、天火”等自然现象。

image.png

生成的场景例

Infinigen模型还能够作为训练数据的生成器,可提供包括“目标检测”、“语义分割”、“姿态估计”、“3D重建”、“视图合成”和“视频生成”一系列特性,可用于计算机视觉相关AI进行场景训练。Infinigen可以自动为各种计算机视觉任务生成高质量的注释,包括光流,3D场景流,深度,表面法线,全光分割,遮挡边界。

研发团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 Infinigen 帮助到计算机视觉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但Infinigen模型的当下效率还有待改进,其生成一张(两个场景的双拼图像)1080P 的图像需要3.5小时。

项目论文网址:https://arxiv.org/pdf/2306.09310.pdf

项目官网:https://infinigen.or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