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带来的工作变革对员工幸福感的影响:带来孤独、失眠和酗酒问题

2023-06-15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5日消息:人工智能迅速改变着工作的性质,接管了我们不太喜欢做的许多低级任务。但这种自动化是有代价的:根据一项新研究,这项技术正在破坏员工的幸福感。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研究发现,使用人工智能的员工更容易感到孤独和失眠,并更容易容易酗酒。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乔治亚大学管理学助理教授 Pok Man Tang 表示:「人工智能系统的迅速发展正在引发一场新的工业革命,重塑着工作场所,带来了许多好处,但也存在一些未知的危险,包括对员工心理和身体造成潜在的伤害。

Tang 和他的同事调查了四个不同国家的四个工作场所的员工,总共调查了 794 名员工。在 2021 年春季和 2022 年春季进行的调查中,工人们被要求评估他们在世界中的孤独感、焦虑感和归属感。他们还被询问工作后的睡眠情况和饮酒量。

首先,研究人员调查了一家生物医药公司的工程师。在那 166 名员工中,使用人工智能与感到更孤独之间存在关联,这反过来又与更多饮酒和睡眠不足有关。

「这是相当令人担忧的发现,」伦敦贝叶斯商学院的访问教授 Stefan Stern 说,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缺乏人际交往可能对许多人造成相当大的不稳定感,令人不安,破坏性,并且可能导致所描述的一些过度行为。」

这项研究是在人工智能被交替描述为取代人类工作的救世主或破坏者的时候进行的。高盛预测,通过释放生产力,生成人工智能的力量可以在未来十年内将全球 GDP 提高 7%。然而,与此同时,根据一项分析,上个月 AI 导致约 4000 人失业。

然而,另一位人力资源专家 Gem Dale 告诫不要从一篇论文中得出过于强硬的结论。她说:「我们不应该阅读这一单项研究并得出结论,即使用人工智能必然会导致这些结果。」 「工作场所的幸福感是一个复杂的、多维的结构,很难定义,也同样难以衡量。」

这项研究的结果同样出现在一个印尼房地产管理公司,那里的 126 名员工有一半使用了人工智能工具,尽管那里的饮酒情况不太普遍(可能是因为近九成的印尼人是穆斯林,不饮酒)。对美国的 200 多名员工和马来西亚一家科技公司的近 300 名员工进行的进一步调查显示了类似的结果。

Tang 表示:「人类是社会性动物,与人工智能系统孤立工作可能对员工的个人生活产生破坏性的溢出效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