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百度商业AI技术创新大赛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商业AI技术创新大赛走进清华大学,携手学子加速中国AI技术蓬勃发展

2023-06-14 15: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百度商业AI技术创新大赛已于近日启动,为吸引更多新鲜力量的加入,百度商业AI技术创新大赛走入各高校开启巡回宣讲会,希望与学子们共同探索AI技术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6 月 8 日,百度商业AI技术创新大赛来到清华大学,百度商业研发首席架构师李双龙、百度商业资 深工程师吕显赫、百度商业资 深工程师胡明清等人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与同学们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展开面对面交流。

据悉,百度商业AI技术创新大赛是由百度商业联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NVIDIA提供战略支持的一项全国性技术创新大赛。本次大赛聚焦“商业转化行为预测”与“AIGC推理性能优化”两大热点议题,以探索商业前沿技术、挖掘和培育优 秀人才为主旨,促进业内人员交流沟通,推动领域内算法和技术应用创新。

在本次宣讲会上,百度商业首席研发架构师李双龙围绕《AIGC大模型在百度商业应用实践》进行了分享。目前,广告主在广告素材制作方面存在制作门槛高、投入成本大、营销效率低等困扰,为此,百度商业在AIGC大模型的作用下,借助千亿参数的生成式大模型,针对广告内容及服务咨询能力进一步优化,从而帮助广告主提升营销效率。

自 2010 年起,百度便一直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累计研发投入超 1000 亿元,AI专利申请数量、授予量均连续 5 年位居国内榜首。正因如此,百度能够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并在今年 3 月开启新一代知识增强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内测,助力人们走向更加智能化生活的未来。

人才是科学技术发展的源动力,清华大学作为国内顶 尖院校,在 2018 年便成立了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持续不断地为人工智能领域输送新鲜力量。在此基础上,清华大学积极推进技术与产业、学校与企业的融合,力求探索更多创新成果。而本次百度商业AI技术创新大赛的举办,恰好为年轻有志的清华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让学生们能够在理论知识之外接触到最前沿的AI技术,扩充当代大学生的视野,传承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培养面向未来的、具备跨学科能力素质的人工智能人才。

科技革新,端在吾辈。相信在百度商业和众多学子的携手努力下,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将不断革新,加速更多优质创新科技成果诞生,为生产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