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复兴号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上最难修的铁路”:复兴号预计7月1日在青藏铁路上运营

2023-06-12 18: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2日消息,据国铁集团最新介绍,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动车运用所适应性改造工程验收正式启动,复兴号开进青藏铁路进入倒计时。

验收结束后,该工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试验列车将上线试运行,按照目前规划的进度,7月1日复兴号有望在青藏铁路上运营。

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改造工程始于2022年7月,线路全长829.251千米,更换动车组后,运行时速将从120-140公里提高到160公里,最快旅行时间将从6.8小时缩短到4.8小时左右。

自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开工以来,对既有的西格段线路、路基、桥梁、接触网等,以及车站设施、防护栅栏、排水沟和防风沙等设备进行了补强整治。

改造后,青藏铁路西格段可满足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运行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青藏铁路被誉为世界上最难修的铁路”,1958年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位西宁至格尔木段,1984年5月建成;二期工程为格尔木至拉萨段,2001年开工,2006年建成并全线通车。

经过近40年的发展,如今将在改造后开行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这将成为高原铁路又一重大跨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