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客服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直击2023客服职业技能大赛!见证冠 军的诞生!

2023-05-26 10: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就在上周,客服人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客户服务节(简称“客服节”)。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2023(第三届)客服职业技能大赛同期举办,大量客服人参与到这场比拼中,经过层层角逐,摘得属于自己的荣耀!

作为这次大赛机训师之星赛道的技术平台支持方,Sobot 智齿科技全程参与到这场赛事中,为赛事提供了稳定的平台支撑,一路陪伴、护航选手加冕。

机训师之星“首秀”来了

往年,客服职业技能大赛主要设置四条赛道,包括服务技能、服务管理、培训之星、数据之星赛道。

今年新增了机训师之星赛道,为从事智能客服或对智能客服感兴趣的客服人提供了技能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为了保障机训师之星比拼顺利开展,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才博中国等赛事承办方在全国范围内公开甄选平台支持方,最终,选择智齿科技成为此次大赛的技术平台支持方。

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副秘书长刘磊表示:“我们对技术平台支持方的要求有三个,稳定支持高并发、机器人智能化程度高、平台操作便捷易上手,智齿科技在这三个方面都做到了业内领先。”

“比较强辅助”助力王 者加冕

为了保障赛事有序推进,智齿科技金 牌运营师马庆港老师带队,参与到赛前系统材料梳理、平台培训、试题拟订、评分规则设计、评委打分等多个关键环节中。

在复赛考题设计上,马庆港老师瞄准“同城跑腿公司骑士咨询”场景,设计单轮知识库搭建、一问多答搭建、配置多轮单消息、访客端方案搭建、接待方案搭建、常见问题方案搭建、快捷菜单方案搭建等试题,并制定了明确的评分标准。

以单轮知识库搭建为例:

题目:某个同城跑腿公司,需要使用机器人接待骑士咨询,该公司提供了过往人工座席和骑士的聊天记录,需从中整理出标准问题、相似问法及答案配置到机器人知识库中,要求整理不少于 80 条问答对。

注意事项:

1.答案可根据语境进行优化;

2.相似问可自行进行泛化补充,不限于原始预料;

3.最终测试集来源原始预料及相似问法变换。

评分标准:

1.标准问题数量是否达到 80 个( 5 分);

2.答案是否准确且符合语境( 5 分);

3.机器人直接回答占比(指标排序)( 10 分);

4.机器人未知回答占比(指标排序)( 10 分);

经过初赛、复赛, 10 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在客服节现场经过激烈的交锋后,OPPO全球服务中心- 1 队(李玉龙、魏强、余春阳)夺冠!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王晓丹、夏杨、王小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运营中心(陈丽娜、李延坡、王雨辰)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参赛选手评智齿

机训师之星比赛过程中,近 30 支参赛队伍使用了智齿科技的客户联络平台参与比拼,这些队伍多数来自于国内知名企业的客服、运营、营销等部门,如OPPO、南方电网、中原银行、太平洋寿险、神州租车、海信集团等等,有着丰富的服务与运营经验。

当被问及对此次使用的技术平台的看法时,纷纷给出了好评:

·机器人很聪明,能准确地听懂语义,也能识别语音,背后的ASR、NLP能力模型应该很强。

·平台很容易上手,即使不看系统材料,也大概能看懂每个功能模块是干嘛的,操作起来很便捷。

·运营团队很专业,过程中不管遇到任何问题,他们都能第 一时间答疑,让我们很安心。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智能客服领域的企业,智齿科技十分重视智能化水平的提升,通过自研以及深化新技术在智能客服场景中的应用,让AI产品更聪明,也更匹配业务。

近两年来,随着AI技术的发展,智齿科技的智能化水平更是有了很大的飞跃。

一方面,融合了「AIGC技术」的智能客服解决方案已完成产品化,不仅改变了主流的人工拆解问答对的知识维护模式,降本增效,而且可以进一步识别客户意图并生成自然、流畅的回答,帮助智能客服提高对话质量和流畅度。

另一方面,智齿科技革新了传统的基于「渠道」来划分客户的分组规则,实现可基于渠道、标签、时间以及多项个性化参数对客群进行精细分组,并自主设置访客端、接待方案、常见问题、快捷菜单等,实现了真千人、真千面。

接下来,Sobot 智齿科技将持续加强智能化水平,并携手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才博中国等第三方机构,推动客服行业向着职业化、专业化迈进,为行业的良性发展注入人才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