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意大利拨款3000万欧元用于保护工人免受被AI替代的威胁

2023-05-19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9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已拨出3000万欧元用于提高失业人员以及因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而面临工作风险的人员的数字技能。

这笔资金是 Fondo per la Repubblica Digitale (FRD) 的一部分,该基金由意大利政府于2021年设立,旨在提高意大利人的数字技能。意大利人缺乏数字技能的程度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凸显了在这一领域进行投资的必要性。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1)

FRD 表示,可能会受到自动化的威胁的岗位,包括运输和物流、办公室支持和管理、生产、服务和零售业。资金将以两种方式分配:

其中,1000万欧元将用于提高那些工作因自动化和技术创新而面临被取代的高风险的人的技能。

剩余的2000万欧元将用于帮助失业和不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发展数字技能,以提高他们进入就业市场的机会。

意大利人缺乏数字技能是一个重大问题,54% 的16-74岁的人缺乏基本的数字技能。这笔资金旨在解决这个问题,并帮助那些因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而面临失业风险的人群。

许多专家表示,由于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和教育以及就业的潜在影响,因此需要制定新的法规来管理人工智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