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成品油价格调整最新资讯  > 正文

油价或迎年内“跌幅” 95号汽油有望回归7元时代

2023-05-16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5月16日24时,国内的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将被打开。此前一轮成品油价格已经下跌,预计本轮调价还将继续下跌,并将迎来年内最大的跌幅。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杨晓芬认为,在本轮计价周期内,成品油价格整体呈现为下行趋势,但跌幅相对于早期有所缩小。

加油站 (2)

有机构预计,截至5月15日,原油品类的参考平均价格为每桶74.19美元,变化率为-7.16%。预计国内汽油和柴油的下调幅度将约为每吨360元,换算成每升汽油和柴油下调0.3元左右。这意味着,全国大多数地区的95号汽油有望回到“7元时代”。

本轮调整之后,接下来的成品油价格走势会如何?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许磊认为,尽管市场对供应方面产生了担忧并对油价产生支撑,但国际原油价格仍面临着震荡下行的压力。因此,油市仍将处于波动状态。

另一方面,杨晓芬认为,未来国际油价或以震荡为主。在未来,近期中国4月份原油进口量出现下滑,可能会对石油市场的需求产生影响,同样,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将扩大减产规模,这将对原油市场的供应方面产生支撑。这将让原油市场重新评估其供需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