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首席经济学家警告:尽管存在风险 但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过得更好

2023-05-05 17: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5日消息:微软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Michael Schwarz 日前表示,人工智能(AI)在不择手段的人手中将是危险的。

微软

Schwarz 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小组会议上说:「我相信人工智能会被坏人利用,是的,它将造成真正的损害。在垃圾邮件发送者的手中,它可以通过影响选举等方式造成很大的破坏。」

他说,人工智能「显然」必须受到监管,但立法者应该谨慎行事,等到该技术造成「真正的伤害」时再进行。

在 ChatGPT 首次亮相后的最近几个月,随着人工智能工具的使用激增,人工智能工具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政策制定者正试图向公司施压,要求它们围绕新兴技术实施保障措施。

「一旦我们看到真正的伤害,我们必须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能不能以一种监管方式,让这种监管所防止的好事情变得不那么重要?」Schwarz 说,「原则应该是: 监管给我们社会带来的好处应该大于我们社会的成本。」

上周,七国集团数字部长表示,成员国应该对人工智能采取「基于风险」的监管,而欧盟立法者就人工智能法案达成了初步协议,该法案将监管这一新兴技术。

Schwarz 说,微软正在研究安全护栏,以减轻人工智能工具的潜在危险。该公司已经在其必应搜索产品中使用了 OpenAI 的 ChatGPT,而谷歌在 3 月发布了其竞争对手 Bard 聊天机器人。

Schwarz 表示,政策制定者应注意不要直接监管人工智能训练集。「这将是相当灾难性的,」他说。尽管存在风险,但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

「我们,作为人类,应该过得更好,因为我们可以用更少的工作生产更多的东西,」他说,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大多数企业的运作方式,这需要时间。

「我喜欢说人工智能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什么,而在长期内会改变一切,」Schwarz 称,「对于之前的每一项技术都是如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