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优质医疗资源最新资讯  > 正文

破解数字化建设难题 安超云为县域医共体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2023-05-05 11: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是破解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区域分布不均衡问题的有力手段。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近年来,我国通过在县域组建医疗共同体,进一步补齐了农村地区医疗卫生短板,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缓解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满足群众就近“看得好病”的需求,是深化医改、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经过持续努力,我国县域医共体数量快速增长。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已组建县域医共体超 4000 个。

然而随着区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的逐步深入,各地在探索和尝试医共体数字化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共性的难题和挑战。一是“低、小、散”的现象突出,导致成员单位之间系统林立,运行效率低下,信息系统重复建设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二是信息系统研发、实施、运维的成本逐年升高,导致建设工作难以持续;三是普遍依赖国外品牌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和数据库,无法实现医院核心业务系统的整体上云,存在数据安全隐患。

伴随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加速渗透和迭代,数字技术成为驱动着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为对于医院而言,身处传统医院管理模式与现代数字化诊疗体系的碰撞融合期,数字化转型早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安超云是数字技术基础架构提供商,安超云为政企客户打造高性能、高可用、有效率、全面适配、有效管理及敏捷运行的IT基础设施平台,满足政府、金融、保险、证券、教育、电信、物流、医疗等各行业的特定场景需求,助力用户数字化建设与发展。

为着力破解医共体数字化建设难题,安超云为县域医共体打造跨部门、跨层级、全覆盖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建成后,通过一个数据中心,即可形成县域内医疗业务数据的互通共享,实现数据集成统一化;通过一个门户,实现基层与县级医院之间基础业务数据共享;通过管理中心,实现医共体综合管理标准化,改变县乡卫生机构碎片式、粗放化的管理方式,实现资源整合、效率提升;通过五大医疗中心,实现资源共享、专业下沉、远程协作,打造科学稳固的分级诊疗体系;并通过一卡通,集成各类移动医疗服务,实现公众服务便捷化。

目前,安超云县域医共体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到众多医疗机构中,包括济南高新区人民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果洛州人民医院、英山县中医医院、余干县中医院等等,以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

可以说,安超云用数字技术推动了医共体改革制度的重塑,实现了资源共建共享、管理同标同质、服务优质有效,大幅提升医疗机构的管理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医共体医疗服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对于未来,安超云将持续打造云上医共体县域样板,为走好“两个先行”之路,推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夯实数字基础建设底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