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同性别车厢最新资讯  > 正文

“同性别”车厢话题引热议!专家称年轻女性要学会“与狼共舞”

2023-04-25 19:40 · 稿源: 快科技

4月25日消息,近期关于同性别”车厢的微博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武汉大学尚重生指出,一个社会文明的程度取决于对于女性和儿童的态度,但女性也不要把公共场所的所有陌生男性都当作潜在犯罪分子,女生要学会与陌生人打交道,而不是拒绝与陌生人交流,年轻女性更要多积累社会经验,学会与狼共舞”。

在专家看来,即便软卧可以关门,但车厢内本质上仍属于公共空间,同车厢的乘客也大概率都是陌生人,在公共空间相处,本就无需尴尬。

另外,按照性别分配车厢实际上也没有可操作性,不仅会增加售票系统设置上的成本,而且也会给后续管理增加麻烦。

比如中途有人下车,车厢还剩下3个女孩子,这时剩下的一个位置要怎么出售才合理?还有春运、小长假期间,火车票本来就紧张,假如一个车厢的票已经卖给了3个男的或者3个女的,剩下一个位置又要怎么分配?

再比如夫妻同行,原本在同一车厢更方便,实施男女分厢后,可能又需要单独申请或与其他乘客协调。综合各种情况,车票反而更加难分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