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车票购买,车厢调换,性别分配,12306工作人员最新资讯  > 正文

铁路回应软卧能否按性别分配 专家:3男1女仍属公共空间 没必要按性别分车厢

2023-04-22 09:06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有女孩发帖称,购买的夜间车次的软卧车票,发现车厢里其余三人都是男性,觉得尴尬,最终调换了床位。

对于一些网友提出可以新增按照性别分配车厢的建议,12306工作人员回应称,不支持按性别分配,上车后若觉得不方便,可以找列车工作人员调换,列车员会尽量帮助协调。

对方解释,之所以不能按性别分配,主要是由于无法确认乘客具体会选择或不要哪个位置,同时要考虑到一家人出行的需求,目前列车上没有女性专用包厢,如有不便请找列车员协调解决。

关于同性别车厢,也有相关专家通过媒体发表看法指出,没必要按性别来分配车厢售票,不仅没有可操作性,还会给后续的管理增加麻烦,导致车票分配更加困难。

专家认为,即便软卧可以关门,但车厢内本质上仍属于公共空间,同车厢的乘客也大概率都是陌生人,属于公共空间的相处。

当然,网友们还建言,可以在购买的时候系统显示该车厢已有的乘客性别信息比例 让乘客自行选择”,也有的吐槽小仙女干脆一个人买四个位子就好了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