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尤溪县农业农村局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时代下,借助问卷星多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3-04-18 13: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的日常工作中,有 3 个“提升”非常重要,分别是“如何提升内部工作效率、如何提升人员综合素养、如何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找到这 3 个“提升”的“解决办法”,服务工作就成功了一半。

那么,如何提升呢?若按照传统方式开展政务工作, 已经很难再有突破,加上目前中国几乎所有产业都在进行数字化变革,政府单位也不例外。所以,为了最 大化提升工作效率,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开始紧跟时代潮流,积极运用问卷星、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工具或平台来解决传统工作模式无法处理的难题,同时积极深入至一线各类工作场景中,推动相关政策快速落地,提升人员综合素养,实现内部效能提升!

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在线征集建议,提升工作效率

这 10 年以来,为了让纳税服务越来越精细化、智能化和便捷化,提纳税人的满意度与遵从度,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紧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借助“问卷星”平台开展在线问卷调查,快速收集企业及征询纳税人的服务建议,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贴民意更暖民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税收新篇章。

为切实给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让胡路区税务局创新通过“问卷星”小程序,向辖区诚信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筛选企业信用资质,了解企业贷款诉求,以便更针对性的为企业贷款提供服务。

同时,让胡路区税务局专门开设“税收专家门诊”,抽调局里的税务师、省级业务骨干等 7 人组成青年专家顾问团,采取“挂号预约”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问诊”精细服务,结束后再通过座谈会和“问卷星”,按季度征询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形成总结梳理、分解落实、督办反馈的工作闭环,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为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微山县应急管理局:在线考试练习,强化知识体系

近年来,微山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布局,为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领头羊”的作用,微山县应急管理局正式组建了“全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汇编成《安全生产手册》口袋书,确保各级负责人及同志人手一册,随身携带与学习,在全县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了更好检验县领导干部的学习成效,微山县应急管理局创新运用“问卷星”小程序,建立【学习培训考试题库】,将系统知识切割分解、化整为零,达到轻量化与便捷化,号召所有同志积极参与问卷星考试练习,实现以考验学、以考固学、以考促学,有效提高全县领导干部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能力,从而为群众带来更专业优质的政务服务体验。

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在线满意度调查,优化服务质量

为了解尤溪县深入推进“整治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合同不规范、个别资产资源被无偿占用等问题,尤溪县农业农村局通过“问卷星”微信小程序发起《尤溪县 2022 年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截止到活动结束,通过问卷星平台回收到了 1448 份有效答卷。

最后,尤溪县通过问卷星平台强大的数据分析快速得出结论:本轮尤溪县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好,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回馈非常高。下一步,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将基于问卷星调查结果继续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常态化管理,让群众服务满意度再上一个台阶。

不仅如此,除了帮助政府单位提升日常工作效能及人员综合素养之外,问卷星还支持深入打通体系,搭建一站式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为政务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在数字时代推动下,“建设数字强国”一直是我们国家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未来问卷星也愿与全国所有“数字建设者们”一起,为实现“数字中国”的宏伟目标共同发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