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3D最新资讯  > 正文

懿元3D OFD应用场景之工业领域

2023-04-17 16: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3 月 3 日,由湖南华自卓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懿元3D OFD正式全球首 发。本篇将向大家展示3D OFD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价值:

一、市场现状:

在国际市场,3D版式文件已有非常广泛的运用,为代表的3D PDF更是形成了成熟的市场标准——PDF/E子标准ISO 24517-1:2008。PDF/E允许包含动态内容(比如3D模型)以及各种批注,内容和资源保证可靠的查看和打印。PDF/E文件保留了工程数据的可视化表示,与用于创建,存储或呈现文件的工具和系统无关。

3D PDF在西方制造业中大量普及,如:军工、船舶、汽车、机床、精密加工、建筑工程等高端制造领域应用渗透率更高,其中德国普及率高达95%;美国主要在军工领域普及TDP(技术数据包)。

以美国著 名的某航空制造公司为例:每年3D PDF方式转换超过 160 万零部件、每周下载3D PDF技术数据包(TDP)超过7. 5 万次,仅H47 技术数据包下载,就超过 4 万份3D PDF文件。

图1:3D PDF应用展示

二、工业领域应用:

3D OFD具备模型实现高保真、有效率查看、播放、交互,包括保留BOM、零部件装配关系、材质、PMI、表面积、体积、重量、质心等关键信息美好承载,可注释、批注,可通过DRM版权保护,传播、利用信息安全有保障。

基于以上基本特性,懿元3D OFD可在工业领域的思想创意、设计建模、方案交流、方案定稿、生产制造、营销宣传、产品使用说明等环节进行运用:

图2:懿元3D OFD工业模型处理展示

1、全三维设计:含全三维设计工具、规范和数据管理技术,协助使用者更好了解产品的信息表现,有效利用3D可视化能力。在航空等高端制造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2、工艺规划设计:通过更多地传达和继承设计信息,从而提高工艺设计的效率和精度,为企业在工艺和制造上提供了改进,已成为数字化制造发展的新趋势

3、MBD装配:通过三维装配工艺信息可视化显示,实现产品特性的提取以及制造检验点的设置,向装配现场传递工艺设计成果,准确引导工人快速完成复杂产品的装配工作

4、数字化制造:应用于自身企业及供应链企业,通过MBD数据传递与应用,建立以MBD为基础的集成协同环境,有效缩短产品的整体开发周期,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5、售后维护维修:基于MBD模型,通过对三维维修工艺制定、维修资源打包发放、维修服务信息查询与浏览,提高维护维修现场执行能力、效率和服务水平。

6、检测检验:基于MBD模型读取检测检验信息,作为设计信息和检索信息源,满足直观化、短周期、高精度、智能化等检测检验要求

三、3D OFD工业领域应用前景:

一个行业的技术变革和飞速发展,离不开知识信息传播载体的创新与普及应用,3D OFD是关系到国家发展战略安全的核心。

3D OFD让高度依赖三维数据的制造业有了一个全新的利器,从而可以用三维数据打通整个产业链条,在设计、生产、供应链、维保、归档之间实现数据交换,打破三维设计数据重用的壁垒,实现大批量、多场景、跨流程应用场景。在不远的未来,懿元3D OFD在解决产业协同的核心问题上,定能提供强大助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