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光年之外最新资讯  > 正文

王慧文AI创业公司“光年之外”开张 入驻搜狐网络大厦

2023-04-06 16: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6日 消息:今日,原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在朋友圈发文称:“新办公室第一天,切个蛋糕。”该条朋友圈地址定位于搜狐网络大厦。

配图中显示公司名称为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真格基金等公司也为他们送来了花篮祝贺。

image.png

此前2月13日,王慧文宣布将进军人工智能领域,成立了光年之外公司,出资5000万美元,估值达到了2亿美元。该公司自有资金占股25%,其余75%的股份用于邀请顶尖研发人才。王兴则表示,他将以个人名义参与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但具体投资金额并未公开。

随后,王慧文在社交平台文宣布,光年之外已经启动了A轮融资,并邀请产品经理加入共同打造人工智能时代。他还透露,目前已经确认了三个联合创始人,分别拥有Infra、算法和产品经验背景,而他本人也是其中之一。由于流程原因,暂时不会公开这些联合创始人的具体信息,但A轮投资人和研发候选人面试中将逐步披露。

另外据据36氪的消息,王慧文创立的新项目「光年之外」已经与 AI 架构创业公司「一流科技」即将达成并购意向。据了解,这对于大模型创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算力可以依靠资本力量补充,数据可以通过大公司资源获取。而其中的算法框架是最难获得的板块之一。通过并购一流科技,王慧文的「中国版 OpenAI」项目将在算法层面得到关键支撑。同时,一流科技的 AI 架构团队也将成为光年之外的一部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