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旅客自带盒饭用高铁微波炉被拒 系铁路规定

2023-03-31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位广东男士携带自己的饭盒乘坐高铁,他拎着饭盒走到餐车柜台处,请求乘务员用微波炉帮他加热一下,没想到,这样的请求竟然被拒绝了,男士不断地质疑对方,而当他把视频上传到网上寻求支持时,却遭到了网友们的反驳。

动车 (1)

视频里,男士用塑料餐盒装着食物,放到柜台上,跟乘务员说:“你就帮我打一下不可以吗”?乘务员礼貌地告诉他,目前是不提供这项服务的。男士不服:“微波炉就摆在那里,你给我打两分钟有什么问题吗?出了什么事我自己负责”!

乘务员再次解释说:我们这边外带食品不能用微波炉,而且这个规定是铁路规定,不是我们个人,不是说你的责任你承担,是怕万一,请您理解一下。即使乘务员这样解释,男士还是不停地追问着“为什么”?给人的感觉,就像本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却被对方各种阻止。

事后,男士将这件事发到了网上抱怨,本来以为自己的“声讨”,能得到网友的赞同。不过大多数网友却认为高铁的规定没有错,反而男士这种抬杠的行为令人厌恶。

也许,从男士个人角度来看,他的餐食并没有什么不妥,就是普通的饭菜,微波炉放着也是放着,热一两分钟就搞定的问题,却被对方拿各种规定来“压”他。但他没有站在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他对于乘务员来讲,只是一个陌生的乘客,既然铁路有规定,自然不会为他破了这个规矩。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