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恶意下单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恶意下单1209袋方便面被诉 被判赔偿商家1200元

2023-03-30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去年11月,无锡男子王某在某电商平台上浏览商品时,发现了一家网店的方便面和饼干。他先后订购了两袋方便面和一包饼干,共计16元。收到货后,王某觉得商品不满意,便申请退货退款。但是,该网店的客服拒绝了他的申请,称商品没有质量问题,不符合退货条件。

法律,条规、法院

王某对此感到不服,便想出了一个报复的办法。他在该网店内连续下单了1209袋方便面、781包饼干等商品,总价值达到1.2万元。然后,他又立即申请退货退款,并拒绝签收货物。这样一来,该网店不仅要承担运费和仓储费用,还要面临库存积压和信誉受损的风险。

该网店的老板发现王某的行为后,立即联系了电商平台和快递公司,将部分货物拦截回收。同时,他也向王某发出了警告和索赔的信息,要求其停止恶意下单,并赔偿造成的经济损失。然而,王某不仅不道歉,还威胁说要继续下单。

无奈之下,该网店的老板将王某诉至法院,请求其赔偿经济损失1200元,并在电商平台上向其公开道歉。

经审理,法院认为,王某的行为构成了滥用民事权利,侵犯了商家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八条的规定,滥用民事权利的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因此,法院判决王某向商家道歉,并赔偿其1200元经济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