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削减成本的十二大举措:部分项目被推迟到明年

2023-03-20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0日消息:Mark Gurman在其最新的Power On通讯中表示,即使在经济不稳的情况下,苹果公司也在尽其所能避免裁员。大多数主要的科技同行已经裁员,这并不重要--苹果公司更难证明这样做的合理性。毕竟,它仍然比其他科技公司的利润高得多,仅上个季度就赚了300亿美元。苹果公司坐拥1650亿美元的资金,而且它以稳定的声誉而著称。

苹果,iPhone14,发布会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苹果目前还有一些动力。今年迄今为止,该股上涨了约20%。而就在三个月后,管理层预计将推出一个新的混合现实头显和操作系统,该公司希望这个平台能够为后iPhone时代做好准备。所有这些都意味着,苹果公司的裁员对公司士气和公众认知的损害远远大于Meta、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的Google最近的裁员。

此外,苹果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被视为行业中最有策略的一些人。裁员要么表明他们犯了一个战略错误,要么表明全球经济状况比人们担心的还要糟糕。无论哪种情况,它都可能在不同的行业和经济体中激起涟漪。

相比之下,Gurman不认为有人对苹果竞争对手的动荡感到非常惊讶。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在疫情期间都在大肆招聘,而苹果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这一点。Meta拥抱元宇宙,在一个尚未得到回报的愿景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两样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也是如此,它们进入了超出其核心优势的不确定市场。

公平地说,其他因素也不在它们的控制范围内,如利率飙升、货币波动和乌克兰战争--更不用说挥之不去的疫情影响。

苹果也受到了打击。上个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5%,预计本期也会有类似幅度的下降。但是,它有更好的条件来抵御这种不景气。

尽管如此,该公司仍在努力控制成本,使其运营更加高效--这一过程始于去年夏天,比许多其他大公司的紧缩努力要早。

以下是苹果到目前为止为避免裁员所做的事情:

1)苹果宣布推迟向某些团队发放奖金的时间,并将以前一年发放两次改为一次性发放。现在,这些团队将在10月份领取全部奖金。虽然苹果已经将这笔钱计入了财务开支中,但它可以把手头现金再保留一段时间。

2)部分项目被推迟到明年,包括配有屏幕的 HomePod 等新家居设备,这使得苹果可以将其研发预算分配给更紧迫的项目。

3)苹果已经控制了几个团队的预算,而更多项目需要高级副总裁批准才能继续推进。

4)苹果已经完全暂停了部分团队的招聘,并严格限制了其他团队的招聘。

5)当有些人选择离职时,苹果会保留这些空缺职位,而不是立即招人填补。

6)在某些情况下,苹果正在限制员工调到其他部门或零售店,毕竟这一过程通常会伴随着成本增加。

7)苹果去年解雇了许多合同工(非全职员工)。最近几周,该公司还悄悄削减了工程团队和其他团队中的承包商人数。

8)旅行预算已大幅减少,现在员工出差需要得到高级管理人员的批准。对于有些部门来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出差将完全停止,除非是有关键业务原因。

9)经理们需要严查考勤,现在苹果员工通常会在周二、周三和周四上班。有些员工认为,这是公司解雇不符合要求员工的先兆。

10)在零售部门,苹果正在密切关注工作出勤率和工作时间,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某些情况下,员工担心如果他们不能达到一定的工作时间,他们可能会被解雇。一些员工还认为,苹果正在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来让员工辞职,从而为公司节省资金。

11)零售业员工还称,在某些情况下,如果请病假或因其他原因缺勤,苹果不会换班。该公司还取消了“特殊病假”,并要求员工使用正常的病假,否则就得不到工资。

12)部分零售员工表示,苹果并不总是在员工离职时招人接替他们。此外,出于各种原因离职的人似乎正在增加。

Mark Gurman表示,虽然这些举措中的一些让苹果的普通员工感到不安,但与许多公司的做法相比,它们显然是温和的。最近几个月,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总共裁掉了5万多人。这相当于苹果公司员工总数的近一半。到目前为止,苹果的措施已经奏效。它在假日季度的运营费用远低于公司的预期。它还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这些费用的增长将大大放缓。

不过,事情没有绝对。截至目前,苹果似乎不太可能进行裁员,但正如我们在过去三年中看到的那样,这个世界和以往一样不可预测。库克本人曾说过,苹果的裁员将是 「最后的手段」。作为公关领域的专家,库克显然并没有完全排除裁员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