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海底捞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底捞要求必须点锅底 不能再单点清水锅

2023-03-14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有网友爆料称,海底捞不再允许点4个清水锅,至少要点一个付费的锅底。这一消息很快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

海底捞

海底捞客服回应称,这是今年的新规定,在全国门店都要执行。如果不点一个锅底,就不能下单,也不能自带锅底。之前网上流传的海底捞薅羊毛方法已经失效,同时也取消了海底捞2017年推出的人性化自带菜服务。海底捞公告称,为了食品安全考虑,禁止顾客自带食材。 近日,此前,海底捞因为“牛肉粒变素”、“缺斤少两”等问题多次上了微博热搜。

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吐槽”,表示海底捞不再主动送上小零食等。 在海底捞的财报中显示,原材料成本和员工成本是大头。

在2021年,海底捞原材料及易耗品成本为179.77亿元,占总收入比重高达43.7%;员工成本为148.75亿元,占总收入比重高达36.2%。仅此两项,就占去了海底捞80%的营收。

根据财报显示,2022年,海底捞预计实现营收不少于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约15.8%;预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3亿元,对比上年度的净亏损约41.612亿元,成功扭亏为盈。值得注意的是,在半年报时,海底捞净利润仍然亏损了2.663亿;而到了年报,海底捞却盈利了13亿,换而言之,仅在2022年下半年海底捞就盈利了15.663亿,已经回到了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