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字组合最新资讯  > 正文

每个人的生日都能在圆周率中找到 它包含宇宙中的一切信息

2023-03-14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天是国际数学节和国际圆周率日(Pi day)。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小数,其定义为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用希腊字母π表示。

由于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小数,许多人认为在其内部可以找到任何数字组合,如银行卡密码、生日、银行卡号和手机号等。

元宇宙 赛博朋克 未来 科幻

我们都知道银行卡的卡密是6位数,以上问题可以转化为圆周率是不是包含所有的六位数,最后证明圆周率小数点后14118307位就包含了所有的六位数。

但目前还没有数学证明表明圆周率包含所有数字组合,尽管人类已经计算出了圆周率的31.4万亿位。有人认为,将来我们可能会在数学上证明圆周率确实包含所有数字组合和宇宙中的一切信息。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