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联储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又一家银行被关闭 原因是存在系统性风险

2023-03-13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美国多家媒体最新报道,美国一家大银行因为“系统性风险”被关门了。当地时间12日,美国监管部门宣布关闭了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

签名银行位于美国纽约,主要给加密货币行业提供贷款。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在12日晚上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说这家银行已经被纽约州金融监管部门取缔了。他们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银行业出现危机。

取款机 ATM

“周一早上还会有更多银行出现挤兑”。硅谷银行在两天内就宣布破产了,它在美国排名第16。它的风险影响到了其他银行。虽然接管硅谷银行的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说,从周一开始储户可以拿到最多25万美元的赔偿金,但据说超过90%的账户存款都比这个数字高。所以,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潘兴广场创始人阿克曼预言,周一其他美国银行也会遭到挤兑,“因为没有人愿意冒着损失自己存款的风险去留钱在银行里”。

硅谷银行倒闭引发了美国银行信任危机,在11日那天,美国各家银行市值就缩水了1000多亿美元。而且据12日的报道,在世界各地都能感受到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从伦敦到新加坡”。“有可能是美联储和硅谷银行股东想逃避损失而牺牲储户”,有业内人士12日这样说。还有些媒体爆料说,在上周五硅谷银行倒闭前几个星期里,硅谷银行老板贝克尔卖掉了自己手里的股票和期权,并且赚了227万美元。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