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2022年中国女性消费报告》:消费增速领先男性5.5%

2023-03-07 2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 消息:今日,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女性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京东女性全年用户消费增速(消费金额,下同)领先男性5.51%,其中营养保健、珠宝首饰和服务消费增速位居前三,充分显示了女性“深度悦己”的消费趋势。

具体来看,营养保健、传统滋补商品越来越的出现在女性的购物车里,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成为美好生活的保障,更加新鲜的食品、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也都说明健康成为女性消费者2022年的消费关键词。各种养生养颜的滋补商品也取得了快速的增长,其中燕窝消费同比增长3倍。 现代保健营养品同样受到追捧,主打养颜、抗氧化的虾青素和胶原蛋白的女性用户成交额分别较2021年增长63%和49%,氨基酸、蛋白粉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成交额增长42%。维生素/矿物质类保健品增速超过50%。

运动健身和户外露营已然成为大众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女性消费者又是其中的引领者,成交增幅是男性消费者的1.43倍。户外、健身、骑行、游泳和瑜伽、轮滑是女性消费者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她们在这些项目上的支出占到了总消费额的88.72%。

另外,2022年,京东女性用户在图书、教育培训等品类的支出总额和同比增速都高出男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深圳十方融海荣膺“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称号

    在深圳南山区举行的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对接会上,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卓越的科技实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独特的商业模式成功上榜“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为支持与培育具备潜在科技独角兽潜力的企业,深圳政府和市工信局制定了《深圳市独角兽企业发现和培育行动方案》。公司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科技对在线教育行业的深度赋能,助力教育的发展和行业的繁荣。

  • 双料大奖:优维科技产品荣膺NIISA联盟2022年2项“技术创新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经过近一年的激烈角逐,优维科技脱颖出,荣膺双项产品大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三料大奖:优维科技团队获NIISA联盟2022年度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优维科技核心研发团队人员荣膺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其中优维科技数据产品研发部总监黄兆鹏、高级研发工程师朱文燊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二等奖,优维科技技术总监陈安礼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京东显示AI家教机成家长优选 也更重视教育沟通 银发群体消费增速超60%

    在数智化时代,新鲜科技的力量正逐渐渗透进各大领域,其中在家庭教育层面,AI家教机的出现和不断更新,推动了电子教育产品的突破和迭代,带来了学习方式的升级和教育市场的大变革,让教育变得更加智能化、个性化、高效化。 9 月 19 日,京东发布《2023 AI家教机趋势趣味图鉴》,指出AI家教机已然成为家庭教育的新刚需,一二线大城市和沿海城市成为智能电教产品的增�

  • 年中国结婚人数2529岁最多:连续10年排第一

    根据国家民政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全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683.5万对,比上年减少10.6%,结婚率为4.8,下降0.6个千分点。2013年,我国结婚人数1346.9万对,达到顶峰,此后连续9年下降,其中2019年跌破1000万对,2022年跌破700万对。此外还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平均初婚年龄为28.67岁,比2010年增加了3.78岁。

  • 网速起飞!消息称真正的5.5G手机或2024上半年登场 孟晚舟:5.5G是必然之路

    5G发牌4年,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5G用户数及基站数量都远超全球其他国家之和,网速飙升到千兆以上。预计2024年开始会进入5.5G阶段,这是5G技术的演进版,网速会从1Gbps提升到10Gbps万兆级别。华为5.5G能够提供下行10Gbps的速率,相当于从原来5G的1Gbps提高至十倍,同时在时延、定位、可靠性方面也有了十倍的提升能实现毫秒级时延和低成本千亿物联。

  • 做民营经济“长跑者” 德力西连续22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江河不争一时之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共同编制的“202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9月20日下午在合肥正式发布。全国工商联于9月12日在济南发布了“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3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两个榜单,德力西集团也毫无悬念地蝉联上榜。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公布:又一位女性获奖

    今年的诺贝尔奖,女性科学家爆发了。昨天的医学和生理学奖有一位女性,今天的物理学奖又有一位女性。1901年至2022年间,诺贝尔物理学奖共颁发116次,共221人获得该奖项。

  • 华盟科技入选艾媒“2023年中国新经济未来独角兽百强企业”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华盟科技将持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以专业财税素养和数字化科技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稳定长效的优质服务,助力各大企业提升税务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让纳税申报工作更加简单、专业、高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