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何同学最新资讯  > 正文

求职者问薪资:HR称小白没有底薪 当事人好气又好笑

2023-02-27 19:19 · 稿源: 快科技

2月27日消息,四川成都何同学在求职平台找工作,收到一公司打招呼。询问工资底薪时,HR回复何同学小白没有底薪。

何同学称,看到HR这么说,就觉的又好气又好笑。但感觉好像大家都有同样的经历,已经成普遍现象了。

对劳动者而言,无底薪意味着劳动者所获报酬与其完成的工作量挂钩,可能造成其收入不稳定。但是当劳动者月工资或小时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时,那就与《劳动法》的规定相悖了。

律师指出,无底薪工作存在三大风险:首先是保障缺失,如果工资只与能完成的工作量或业绩挂钩,一旦用人单位劳动定额或绩效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导致劳动者实际所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第二,无底薪工作制,其实是用人单位将经营风险转嫁到劳动者身上的表现,用人单位业务量不足、产品市场定位等有问题,也会影响劳动报酬;

第三,无底薪遵循多劳多得原则,在激励员工的同时,也会造成劳动者为了获取更多报酬自动延长工时而过度疲劳。《劳动法》规定,国家实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求职者问薪资:HR称小白没有底薪 当事人好气又好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