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产出不同最新资讯  > 正文

车里出现汽油味代表什么?中国石化:危险、靠边停车

2023-02-25 16:42 · 稿源: 快科技

当你开着车走在路上,突然闻到车厢里有汽油的味道,该如何应对?中国石化官方进行了一番科普。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油路或者油箱受损,需要第一时间靠边停车并且切断车载电源、熄火,同时开窗通风避免油气聚集发生爆燃,随后,打开油箱盖检查汽油是否有溢出的情况,再检查汽车底盘查看燃油过滤器附近是否出现油品泄漏。

车内除了汽油味,还可能有焦煳味、臭味等,一辆汽车由几千个零件组成,橡胶的、塑料的、金属的等等,不同材质在正常或不正常地磨损时均会产出不同的气味,通过这些异味,可以初步判断汽车的故障。

霉味:很可能是空调滤芯或送风通道未清洁,清理一下送风通道、换一下空调过滤器也许就好。

焦糊味:要赶快看一下是不是又大意忘记松手刹导致离合片发生了烧损。

橡胶烧焦的味道:可能是轮胎、皮带等橡胶件出现了故障,要及时检查发动机舱内的各条皮带,因为严重的话会导致汽车失去驱动力甚至无法驾驶。

塑料焦味:大概率是电线过热或电器发生短路,一般会伴随局部冒烟,必须停车找出问题部位,特别要注意引擎盖下的电路元件,不及时处理很容易造成电路损坏、发动机拉缸甚至整车自燃。

刺鼻的臭味:如果闻到这种气味一定注意了,可能是蓄电池中电解液泄漏或亏损了一定要及时更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从VMware到安超云 中原石化重塑“智慧石化”IT基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为重工业企业,石化企业的生产流程复杂,数字化转型需要结合生产流程的优化,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对生产流程进行精细化管理,以提高生产效益、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在正式运行过程中,我们获得了安全稳定、轻量易用、绿色低碳、灵活扩展的良好体验,从无任何故障和中断,安超云产品和服务值得高度信赖。

  • 201金!中国代表团亚运会完美收官:《王者荣耀》等电竞项目贡献4金

    今天是杭州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获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金牌。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01金111银71铜,共383枚奖牌,金牌数超越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199枚,创造历史。下一届名古屋亚运会将在2026年举办,电子竞技确定将继续作为正式项目参加,届时会有哪些游戏加入电竞项目,值得期待。

  • 易车研究院:解决“停车难”痛点,挖掘中国车市消费潜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车家庭正在不断增加,汽车作为单一价值量较大的可选消费,其承载的消费功能较为复杂,包括日常工作通勤需要,以及非工作的生活通勤需要等,随着家庭成员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单一车辆已经不能满足家庭所有成员的出行需求,多车家庭开始涌现。在这样的发展情形下,停车问题也开始涌现。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的不断推进,车市�

  • 李开复卸任零一万物法定代表人,马杰接任

    凤凰网科技讯9月21日,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零一万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开复卸任法定代表人、经理,由马杰接任,李开复仍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北京零一万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发生工商变更,李先刚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马杰接任法定代表人、经理,新增李开复为执行董事。已加入的联创团队成员包含前阿里巴巴副总裁、前百度副总裁、前滴滴/百度首席算法负责人、前谷歌中国高管、前微软/SAP/Cisco/副总裁等等。

  • 奥特曼YC演讲:套壳ChatGPT者死,我行不代表你行

    奥特曼简单一句话,让AI创业公司瑟瑟发抖:这是在最新YC校友分享会上,OpenAICEO奥特曼发表的演讲观点。为此他还特意补充道:尤其别花太多精力在UI界面上。奥特曼半调侃半认真地表示:结合OpenAI招聘人才“不限行业”的规定,打破惯例看来已经成为这家公司获得灵感和活力的新动力了。

  • 自己联动自己 康师傅推出"冰红茶"红烧牛肉面引热议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官微宣布,将推出冰红茶味的红烧牛肉面,10月13日晚20点抢鲜开尝。目前康师傅官方旗舰店已经上架了冰红茶味的红烧牛肉面,价格99元,内含6桶冰红茶味的红烧牛肉面、6桶红烧牛肉面、6瓶冰红茶。饮品业务收入266.06亿元,同比增长9.5%。

  • 男子堵车着急小便 坠下高架桥:幸无生命危险

    相信不少人都经历了在高速上被堵几个小时的无奈堵在路上,吃喝拉撒都成了大事。9月28日晚,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大岗互通高速上,一名男子夜间行车时,遇到大堵车,因为着急小便,竟然误将高架桥护栏当作隔离带,一跃下。甬莞高速广东-惠州段位居全国第一,拥堵里程达到54.2公里,平均时速降至7公里,在路况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走完这一拥堵路段要超过7个小时!

  • 冰红茶牛肉面得是什么 网友:感觉应该能接受

    10月13日,康师傅带来了一个惊喜,他们发布了一款冰红茶牛肉面,这一消息立刻在微博上成了热门话题,让人们不禁好奇这个新口味会是什么味道。康师傅方便面的口味一直以经典的红烧牛肉、香菇炖鸡等为主,这次的冰红茶牛肉面则大胆尝试,将红茶与牛肉面相结合。如果你是方便面爱好者,不妨尝试一下这个新口味,也许会给你带来惊喜。

  • 康师傅冰红茶牛肉面引发热议 网友:那得是什么

    微博话题这还是我认识的方便面吗”上了热搜榜,这里的方便面指的是康师傅新推出的冰红茶牛肉面。有网友表示,康师傅冰红茶牛肉面刷新了我对方便面的认知,这还是我认识的方便面吗?方便面因为快捷方便成为大家喜爱的速食品,买回来用热水泡3分钟就能吃,又简单还方便。

  • 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参与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以“666”手势代表老铁送祝福

    杭州亚运会火炬自杭州出发后,经过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温州、丽水、金华、衢州的依次传递,于 9 月 20 日再次回到杭州,进行最后一站传递。 9 月 20 日上午,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作为第 85 棒火炬手,参与了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在快手,他主要负责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工作,在平台架构、技术研发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杨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