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宁德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时代回应与福特将在美国建电池工厂:情况属实

2023-02-14 10: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 消息:福特汽车2月13日宣布和宁德时代一起在美国密歇根州马歇尔市附近修建一家电池工厂,投资35亿美元(约238.7亿元人民币),预计2026年投产,员工规模2500人。

据中证金牛座报道,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已接受美国福特公司的合作邀约,将为其在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提供筹建和运营服务,并就电池专利技术进行许可。”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已接受福特汽车的合作邀约,将为其在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提供建设和运营服务,并就电池专利技术进行授权。为了实现2026年的目标,即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福特汽车正在努力加强美国的电动汽车制造供应链,目前已获得约70%的电池产能。

财务数据显示,福特汽车2022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达到了13亿美元(相当于约88.66亿元人民币),但全年净亏损还是达到了20亿美元(大约136.4亿元人民币),这比预期的水平更低,主要原因是由于供应链和生产的不稳定导致的成本上升和产量未达预期。

宁德时代今年1月发布公告,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会在291亿元至31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2.66%-97.72%。据了解,国内外新能源行业发展迅速,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也在持续增长,宁德时代的产销量也有明显的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