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很鸡贼!在iPhone 15上的 USB-C或仍然需MFi认证的数据线

2023-02-12 09:1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欧盟的关于 USB-C 的新法律旨在使所有充电线可互换,但关于 iPhone 15 的可疑谣言称苹果将对此有自己的理解。

欧盟在2022年10月敲定了一项要求共同充电标准(特别是 USB-C)的新规。该法律生效的日期以及适用的设备意味着 iPhone 14 可能有 USB-C,但 iPhone 17 将必须有。

现在,一个在中国社交媒体网站微博上发布的不可验证的谣言称,苹果可能会遵守法律的字面意义,但不遵守其精神。

“苹果制造了自己的 Type C、Lightning 接口 IC,将在今年的新 iPhone 和 MFI 认证的外围设备中使用,”一位自称为“手机芯片专家”的用户发布。

在这种情况下,“MFI”代表苹果的“Made for iPhone”认证计划。在该计划中,苹果批准配件、销售连接器等零件,并提供一个认证用的芯片。早在2014年,苹果就降低了该许可系统的费用,现在很少人知道它,但仍然在使用。

Apple的“Made for iPhone”页面表示:“该计划提供您访问技术规格和资源的机会,以创建使用MFi技术和组件与Apple设备进行通信的配件。”

如果微博发布者是正确的,那么Apple可能会要求通过MFI计划认证的USB-C线缆。当用户试图连接未经认证的USB-C线缆时,他们可能会被告知它未经认证,并在电力传输,数据速度或两者方面受到限制。

但是,iPad系列已经拥有了USB-C充电。没有任何类似的限制,可以用于那些电缆。

AppleInsider之前曾批评欧盟立法者制定了这项新规则,并且Apple曾经认为这会产生更多的电子废弃物。但是其目的是制定一个通用标准,而不是让制造商围绕它工作。

有关的泄密者没有历史记录,他们对行业经验的说法无法证实。随着多年来MFi计划的收益重要性逐渐减小,如前所述,对于iPad系列的充电器和USB-C线缆,没有任何强制执行的东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