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如何避免大型科技公司的大规模裁员?

2023-02-12 09:1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在疫情期间没有裁员,是因为它小心翼翼地不大量招聘员工,而最新数据显示了它的小心程度。

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表示,在疫情和大型科技公司大量裁员导致的低迷之后,苹果在招聘方面非常谨慎。但他并没有提到的是,当疫情最严重时,苹果也小心避免过度招聘。

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数据,苹果公司的员工数量在2020年到2022年间增长了20%,相比之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数量增长了60%,亚马逊和Salesforce的员工数量接近100%。

这并不是员工数量几乎翻倍,但它几乎是相对于新冠疫情前的员工数量增加了一倍的新员工数量。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新增了大约90%的员工,而微软则增加了50%以上的员工。

除了苹果,这些公司都随后裁员了数千人。例如,亚马逊裁员了18,000个工作岗位,而谷歌和微软裁员的人数都超过10,000人。

苹果的员工产生的收益更多彭博社的数据还估计,在疫情年期间,苹果每多增加一名员工所产生的收益更多。

在主要科技公司中,只有苹果和Alphabet增加了员工人均收益。然而,Alphabet的增加不具有统计学意义,而苹果的人均收益却翻了一番。

苹果也在裁员,但数量远远少于其他公司。例如,在2022年8月,它裁掉了100名招聘人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