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骁龙8cxGen4最新资讯  > 正文

对标苹果M2!高通自研12核骁龙新U调好不发布:ARM WinPC体验翻身

2023-02-10 07:02 · 稿源: 快科技

抛弃Intel x86处理器后,苹果M1/M2靠一己之力,将ARM笔记本的出货占比从2%提升到12%。这样的成绩,早就撩拨着高通躁动不安的心。

据悉,高通正在秘密打造的ARM PC处理器为骁龙8cx Gen4,型号SC8380,研发代号Hamoa”。骁龙8cx Gen4最大的看点就是性能大核升级为Oryon CPU,不再是Kryo。Oryon来自高通巨资收购的Nuvia团队,基于ARM指令集完全自研,和苹果M1/M2一个路子,不再是魔改公版。

爆料提到,骁龙8cx Gen4早在去年11月就完工了,高通迟迟不发是因为在打磨软件,也就是优化ARM on Windows 11的体验。过去ARM Win10笔记本之所以迟迟在市场打不开局面,原因就是体验拉跨,软硬件磨合极为粗糙。

骁龙8cx Gen4采用12核设计,8大核3.4GHz+4小核2.4GHz,支持独显/PCIe 4.0外围设备等,测试设备包括一款10寸二合一平板以及13寸笔记本电脑。

有消息称,骁龙8cx Gen4的首发设备将是Surface,最快年底,最晚明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