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ttyImages最新资讯  > 正文

斗争升级!Getty Images在美国起诉AI绘画生成器Stable Diffusion侵权

2023-02-07 15: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 消息:Getty Images 已在美国对 Stability AI 提起诉讼,Stability AI是开源 AI 艺术生成器 Stable Diffusion 的创建者,Getty Images升级了对该公司的法律战。

据报道,这家图库摄影公司指责 Stability AI“以惊人的规模公然侵犯 Getty Images 的知识产权”。

image.png

它声称 ,Stability AI ,未经许可或提供补偿就从其数据库中复制了超过1200万张图像,作为其建立竞争业务的努力的一部分,并且该初创公司侵犯了公司的版权和商标保护措施。

这起诉讼是人工智能艺术生成器的创造者和版权所有者之间正在进行的法律斗争中的最新一次。AI 艺术工具需要插图、艺术作品和照片作为训练数据,并且经常在未经创作者同意的情况下从网上抓取。

Getty上个月宣布,它已“在伦敦高等法院对 Stability AI 提起法律诉讼”。然而,该索赔尚未完成,该公司当时没有表示是否也打算在美国采取法律行动。Stability AI 和另一家 AI 艺术初创公司 Midjourney 在美国也被三位寻求集体诉讼的艺术家起诉。

法律专家表示,Getty Images 的案件比艺术家主导的诉讼更有根据,但警告说,在这样一个未知的法律领域,结果难料。

专门研究人工智能和版权法的英国学者Andres Guadamaz在 Twitter 上表示Getty Images的投诉“非常强烈” 。“投诉在技术上比集体诉讼更准确,此案可能会以 [版权] 侵权索赔为基础,被告可能会辩称合理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Getty Images已经禁止上传和销售使用DALL-E、Midjourney和Stable Diffusion等AI艺术工具生成的插图。此前,Newgrounds、PurplePort和FurAffinity等网站也做出类似决定。Getty Images的CEO雷格·彼得斯(Craig Peters)表示,这项禁令是出于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合法性的担忧,以及保护网站客户的渴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