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车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明起施行!天津电动车将禁止进入电梯:违者罚千元

2023-01-31 14:45 · 稿源: 快科技

与室外、停车场等区域不同,电梯是密闭空间,同时,电动自行车进电梯时一定会有人在电梯里,此时如果电动车电池在电梯内突发爆燃,很难轻易逃生,加上毒烟毒气和高温会严重危害乘梯人生命安全,极易导致悲剧发生。

另外,将电动车推到家中或楼梯间充电,也容易出现上述问题,导致无法逃生。

根据《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日起(2月1日),天津市禁止在高层建筑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禁止携带电动车或者电动车电池进入电梯轿厢。

若携带电动车或电动车电池进入电梯轿厢,由消防救援机构或街道办事处等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警告或者1000元以下罚款。

另外,规定还指出,天津市鼓励在高层住宅建筑中明确消防安全楼门长、鼓励电梯加装电动车智能阻止系统等。

从不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来看,车辆上楼入户是事故的导火索。为防范于未然,因此阻止电动自行车进梯入户是十分必要的。

当然,想要解决电动自行车进电梯的问题,也需要相关部门或物业在小区内提供电动自行车专用停车场,方便停车、方便充电,才能治标治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