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票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飞中国机票一票难求 网友:都想回家过个年

2023-01-09 09:02 · 稿源:站长之家

随着中国优化防控措施,航空出行的需求得到提振,机票供不应求。截至本月底,主要航企直飞中国的航班座位几乎都已经售罄。韩国票务网站上,就连中转赴华的机票也很抢手,仁川到北京的机票价格最高被抬到约合1万元人民币,是去年的好几倍。

面对航班需求的激增,韩国航空业应对方式有增加人手、申请重启航线等。大韩航空时隔三年重新招聘职员,准备把维修等部门的人力分阶段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增加至少100名客舱乘务员。

飞机,机舱

廉价航空倍感久旱逢甘霖,以中国为主的国际航线曾占到销售额的七成,只要赴华航线能稳步重启,今年就有望扭亏为盈。根据韩国券商预测,随着中韩人员逐步恢复往来,今年韩国免税店的销售额也将同比增长10%。

2019及之前,免税店八成以上的销售额来自中国游客及代购。由于无顾客,市内免税店的月收入曾一度降至零,仁川机场免税店也只有2019年的一成多。

现在,为迎接中国游客到来,一些因疫情中断营业的韩国酒店调整了客房管理系统,从本月起重新接受来自中国的预约。旅行社重新招聘中文导游,检查中国游客常去景点的基础设施,改善旅游环境,景点周边的商户也练起了中文。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韩国旅游市场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五到六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