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冬天树木下方经常会刷上白色这是为了什么 1月9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1-09 08:51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2023年1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冬天树木的,问题是“冬天树木下方经常会刷上白色这是为了什么?”这个自然是为了杀虫了,下面就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冬天树木下方经常会刷上白色这是为了什么 1月9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冬天树木下方经常会刷上白色,这是为了什么?

A、防止树冻裂、杀虫

B、给树木登记编号

正确答案:防止树冻裂、杀虫

石灰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可以杀死寄生在树干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细菌和害虫。冬季树上有些害虫会钻到地底下过冬,秋天刷上石灰后它们就下不来了,冬天就会被冻死。来年春天再刷一遍,地下冬眠后的虫子想爬上树为害就难了。因为石灰会使虫子脱水而死。

冬天,夜里温度很低;白天受到阳光的照射导致气温升高,而树干是黑褐色的,易于吸收热量,树干温度也上升很快。昼夜温差大,使树干容易冻裂。尤其是大树,树干粗,颜色深,而且组织韧性又比较差,更容易裂开。涂了石灰水后,由于石灰是白色的,能够使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七十的阳光被反射掉,因此树干在白天和夜间的温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开。方便夜间行路。树干刷成白色后会反光,夜间的行人可以将道路看的更加清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