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芯片部门出现了严重人才流失 公司高管正为此事发愁

2022-12-26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6日 消息:援引国外科技媒体 The Information的话说,苹果芯片部门正在经历严重的人才流失,工程师和高管纷纷离职,以寻找更好的机会和改善的工作条件。 Apple 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ny Srouji对这个问题表示担忧。

苹果的A 系列 SoC在性能方面继续领先智能手机市场,但代际之间的性能升级越来越小。 这方面当然是技术限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苹果芯片部门的很多高管和工程师离职。

苹果

A16仿生芯片最初设计为具有光线追踪功能,但太耗电,无法在iPhone14Pro 和 iPhone14Pro Max上使用。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有证据表明苹果最新的顶级iPhone SoC 使用了类似于 A15仿生的GPU 架构。

技术之外的人才流失已经成为一个大问题,以至于越来越多的芯片工程师,比如设计师杰拉尔德威廉姆斯三世,都已经跳槽。他于2019年离职创办了Nuvia,并被高通公司收购,高通公司随后推出了Oryon。

为了防止更多的工程师离开公司,苹果多次在内部发表讲话,称在苹果的职业更有价值、更稳定,跳槽到其他初创公司风险太大。我试图说服我的员工相信一些事情。 鉴于许多行业专家和经济观察家都预测经济会出现严重衰退,这些工程师中的许多人可能更愿意在 Apple工作。

苹果A系列芯片与高通骁龙芯片的性能差距越来越小。据了解,骁龙8Gen2已经缩小差距,如果明年的A17Bionic在性能上继续令人失望,高通和联发科的继任型号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超越苹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