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极拳一张最新资讯  > 正文

保护传统文化 太极拳一张图正式上线:收录7个流派 725人

2022-12-18 21:25 · 稿源: 快科技

百度智能云官方消息,太极拳申遗成功两周年之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百度智能云,打造的太极拳一张图”正式上线。

百度智能云通过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大数据等技术,以一张图”的方式实现太极拳非遗信息、知识全景式展现,打造人人可体验、全网共参与”的智能化互动平台。

基于大数据能力,太极拳一张图”对太极拳相关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以及实物资料进行汇聚、分析、归类,生成结构化知识数据,形成非遗数字资产库”。

保护传统文化 太极拳一张图正式上线:收录7个流派 725人

此外,通过知识图谱技术,对太极拳相关数据进行挖掘、处理和融合关联分析,体系化呈现太极拳历史、流派、传承人、分布等文化知识,为非遗知识的传承、传播提供了有效的数字内容和强大的数字要素支撑。

目前上线的一期项目,共集中收录了共同申遗的7个流派的725位传承人及弟子,325个太极拳相关场所。

太极拳一张图”还引入百度AIGC领先技术,用户可体验一键生成AI绘画的不同风格的太极拳海报,用于社交分享。

体验入口:

1、通过百度网页、百度 APP、百度地图 APP搜索太极拳一张图”

2、通过河南非遗”公众号进入太极拳一张图”活动专区进行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