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外卖最新资讯  > 正文

老客户假冒新客套取外卖平台返利 6人“薅羊毛”被刑拘

2022-12-13 09: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 消息:据上海网警消息,在今年“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普陀分局网安支队在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指导下,成功侦破一起恶意套取平台补贴犯罪案件。

警方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发现部分商家资金账户异常,这些商家的客户大多为平台新客,购买商品付款时均使用了平台的大额新人红包,仅用1至2元就购买了20元的商品,并且基本为不予配送。

调查发现,相关人员通过大量注册平台新账号,反复参与平台邀请新客户的活动,骗取平台的拉新佣金和新客红包,数额巨大。截至案发,共非法获利约7万元。

QQ截图20221213091857.jpg

近期,普陀分局网安支队前往江苏成功抓获负责套取平台红包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某、胡某某以及负责出售商品赚取差价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同时,专案组乘胜追击,奔赴广东成功抓获销售、传授犯罪技术教程的徐某某(“佳佳”)及其开办的“GG工作室”李某、欧阳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电话卡161张,电脑4台,pos机7台,手机21部。

到案后,徐某某交代了其伙同李某、欧阳某成立工作室,恶意注册新账号套取返佣奖金、新人红包,通过直接提现、代下单等方式恶意套现,骗取平台资金。因上述犯罪行为屡试不爽,徐某某将相关违法过程录制下来,制作成所谓教学视频,通过直播教学、提供操作材料等方式,以1888元至5888元不等的价格有偿出售。截止案发,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通过售卖教程非法获利40余万元,通过组织“GG工作室”套取平台红包等方式非法获利逾11万元。

目前,卢某某、胡某某、张某某、徐某某、李某及欧阳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月9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传授犯罪方法罪对被告人徐某某提起公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