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美国电动汽车过去十年中 节省的汽油只够美国烧两天

2022-12-11 11:30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无需消耗汽油,对经济和环境保护都有积极影响。不过,当前汽车市场仍是燃油车占据主导地位,电动车在节省燃油方面,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根据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一项新的研究,美国210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这个国家节省了一些汽油。

过去10年里,它们节省了约6.9亿加仑(约合26.1亿升)汽油,但这仅相当于2021年美国两天的汽油消费量,2021年全美0.54%的汽油消耗。

据悉,美国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4.25%,消耗着全球17%的石油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美国人在2021年每天消耗约3.69亿加仑汽油。

同时,这一数字还比历史高点有所下降,因为在新冠疫情期间,许多美国人在2021年的开车里程数减少了。

不过,美国新能源汽车节油效果不明显,也与其国内新能源保有量不高有关,虽然全球电动车销冠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但美国市场整体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只有210余万辆。

作为对比,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1001万辆,其中还包括有插电混动车型,但在节省燃油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已远超美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