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社交媒体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全球的社交媒体和消息应用程序

2022-12-08 15: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曾经,社交媒体世界的大多是平静的,如今运营一个全球社交平台的混乱局面现已充分展现。现在,让我们看看2022年的社交媒体世界。

2022年,社会领域赛道看起来比往年更加拥挤。

社交媒体世界 2022 预览

Meta 平台在全球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其规模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也有一些规模较小的社交平台在争夺市场份额。以下是热门平台,按活跃用户群从大到小排列:

此同时,以下是公开月度活跃用户排名前10位的社交媒体和即时通讯平台:

排序平台名称母公司主要功能每月活跃用户
#1FacebookMeta社交网络29亿
#2YouTubeAlphabet视频内容23亿
#3WhatsAppMeta即时通讯20亿
#4MessengerMeta即时通讯13亿
#5InstagramMeta视频内容12亿
#6微信腾讯即时通讯12亿
#7抖音字节跳动视频内容7.32亿
#8Telegram即时通讯7亿
#9抖音字节跳动视频内容6亿
#10QQ腾讯即时通讯5.95亿

YouTube 在规模和影响力方面可以说是 Meta 唯一真正竞争对手。这个Alphabet 旗下具有社交功能的视频内容中心拥有超过20亿的月活跃用户。YouTube 对创意经济的拥抱,正推动该平台进一步进入纯粹社交媒体领域。

如上图所示,中国也拥有自己的大型社交和即时通讯平台生态系统,其中最大的是微信。

如今,还出现了一些规模较小的特殊兴趣平台。例如,OnlyFans 专注于成人内容创作者。吸引那些希望减少对他们发布和消费的内容限制的用户。BeReal 旨在通过鼓励用户每天随机发布照片来创造更真实的时刻。

TikTok 可以说是中国科技产品占领西方市场的一个罕见案例。这个短视频平台是全球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程序,仍然是 Z世代的最爱。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